PV:

 

歌曲:請聽旁邊的背景音樂~

 

看完MUSIC JAPAN2008真夏之宴後對這首歌印像很深

剛聽覺得不怎麼樣(笑)

歌曲從微些鼓聲與吉他伴奏,再慢慢地帶入了電吉他

就像情緒慢慢地醞釀,接著將其強烈地表達出來

有他們的FAN形容了這首曲子:聽完後仍不斷地「迴盪」

這個形容蠻貼切

與他們過往的作品不同(雖然我還沒聽過)

 

而自己又多事做了點歌詞翻譯…

 

Replay-Plastic Tree塑膠樹(歌詞中譯)

作詞・作曲:有村 竜太朗

翻譯:酷企毛


坐上最後一班的摩天輪-。
我們倆浮在夜空中。
就在這片星空,全景的街燈,以及光的正中央。
右手中的溫暖、不知何時會傳給另一個人。
節奏開始加速鼓動。心臟在呼喊著你的名字。

彼此並未交換約定,究竟有什麼魔法能讓我們再度相逢?
抱歉、謝謝、再見 明明不願說出的卻還是說出了
想到即將遠離這個時刻的未來,內心不禁覺得沉重無比 蹲下了身軀。
當時 或許我是這麼想吧。 那10分鐘就如永遠般。

旋轉、旋轉著,我們兩人在那天夜晚的黑暗中尋找光芒
想起過去兩人相處的情景,內心痛苦不己。

深夜裡,停駛的摩天輪-。
我來取回遺忘的物品。
淚水就像瞬間黏著劑般乾掉了。 發現自己早已傷痕累累。
啊-原來如此。我原本就是這樣。在遇見你之前、其實是厭惡自己的。
所以內心最深處在呼喊著你的名字。

旋轉、旋轉著。我的心仍在夜晚黑暗中尋找你的身影。
過去兩人相處的情景,就像光芒 不經意地消失。

確實有某種東西已不復存。只能以淚水拭去悲傷。
不要緊,我依舊還在。
什麼都沒有的右手裡,殘留著你的溫暖,騷動著。

閉上雙眼。回憶過去。群星在瞬間隙縫中歌唱著。
載著100年分的鼓動,響著、傳達這個聲音。

徘徊、徘徊著 不斷地想著你。儘管想忘記 自己是一個人、一個人。
旋轉、旋轉著 那一天我們兩人依舊浮在夜空中-。

啊、又如往常般。回到了早上。
紅色。藍色。夢境。虛幻。染著各式顏色的天空。
回到住處。電車行駛。陽光照射。窗外。輝耀的世界早己流動了。
必須對你揮手道別、
再見了-。

 

 

(以上翻譯純為個人想法,翻譯版本請以環球發行的「空蟬」裡的歌詞為主)

 

Plastic Tree:http://www.plastic-tree.com/pc/index.html

環球唱片blog:http://umusicjpop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企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